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国胜乡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开展“四边”可燃物清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2 来源:国胜乡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61912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国胜乡立即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开展“四边”工作会议,参会人员:分管副乡长夏崇,林业站全体工作人员及各村书记。

首先由分管副乡长夏崇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应知应会知识随机抽查,提高大家学习的主动性与知晓率。其次全文学习了《盐边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四边”可燃物清除工作的通知》(盐边森防整治办20204号)。最后对“四边”可燃物清除工作的具体安排部署:一是严格按照工作时间安排的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617日起至630日,清理“四边”可燃物。第二阶段:71日至1030日,开展计划烧除方案编制、物资采购等前期工作。第三阶段:202011月至2021210日,开展计划烧除工作。二是各村认真摸排,结合本村实际,把可燃物集中收集好,落实专人监管,集中组织实施。三是实施过程中注意参与人员的自身安全,把安全放在首位。四是各村624日前交回“四边”可燃物清理统计表和工作总结。

通过此次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开展“四边”可燃物烧除工作,扎实开展好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推进路边、林边、田边和农户周边可燃物清理,最大限度地消除森林火灾隐患,降低火灾发生风险,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