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国胜乡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整治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国胜乡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639时,国胜乡政府再次召开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整治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国胜乡乡长邱福斌主持,参加会议人员: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工

首先夏崇副乡长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督导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动员大会精神》、《黄明组长重要讲话精神》、《彭清华书记对于森林防灭火重要讲话精神》、盐边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在全市林业系统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上的传达学习提纲》、《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盐边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盐边县人民政府关于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的报告》等相关文件精神夏崇副乡长强调要认清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不能松懈,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林业站站长尹富康同志结合国胜乡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清明五一期间开展全省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防范六大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的通知,再次要求各村两委、各驻村工作组要落实好以下工作:(1)开展火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2)开展农事和野外用火严防严控专项行动。(3)开展清明文明祭祀教育管理专项行动。(4)开展依法从严从快查处火案专项行动。(5)开展防火宣传教育五进专项行动。(6)开展防火督导指导专项行动。

最后,乡长邱福斌强调各站办室、各村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国务院、省、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精神,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做好此项工作。清醒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及重要意义,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狠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