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国胜乡机房村大花地组开展魔芋种植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国胜乡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提高贫困户综合素质,拓宽生产发展思路,帮助贫困户解决种植魔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加快贫困村扶贫产业发展步伐,促进贫困户脱贫增收。在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的精心组织安排下,2020522在机房村大花地村举办了魔芋种植技术培训班,全组村民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的专家们,主要从品种选择、土壤管理、肥料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对魔芋种植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理论授课后,专家们与农民进行了现场交流探讨,针对农民在种植管理中遇到的病虫害识别和施肥管理等疑难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时,结合当地魔芋种植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和目前现状,为农民提出了适合当地魔芋种植的提升方法,实实在在给农民送去了专业、科学、实用的技术指导和服务。

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农民的种植管理技能,增加了魔芋种植发展的信心,农民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实惠、有效、管用,对大花地村产业增收起到很好促进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帮助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