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国胜乡开展2020年度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国胜乡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汛期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13日上午,国胜乡在新毕村新坪街道山洪易发点开展了2020年度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按照灾情发生情景,在灾情发生后,乡长夏崇同志立即指示:(一)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迅速将受灾群众转移至既定安全区域,人员按职责分工各就各位,立即进入备战状态。(二)在疏散撤离现场采用高音喇叭、喊话、敲锣等方式向村民预警,发出撤离信号。听到撤离信号后,处在危险区域内的群众立即撤离,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迅速到达安全区域(三)一部分工作人员继续挨家挨户敲门喊话,确定受灾群众是否全部安全转移。

整场演练紧张有序、活动准备充分、群众积极配合达到了模拟真实山洪来临时如何逃生的效果有效增强了群众防御山洪的思想意识,为安全度汛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