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国胜乡开展禁种铲毒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国胜乡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全面加强禁种宣传、踏查铲毒工作力度,认真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职责,不断推动禁毒工作深入开展,5月12日,由党委副书记吴兴国同志牵头,社会治理办、派出所协同合作,在辖区内开展禁种铲毒督导及排查工作。

首先听取重点村社关于疫情期间开展禁毒工作的汇报,并查看工作资料,要求重点村社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种植毒品的排查打击力度和加大宣传禁毒知识的力度,共同营造良好的氛围。之后与派出所的同志共同在辖区内开展踏查活动,经排查,我乡暂未发现种植毒品的情况。

此次踏查行动严格按照禁毒工作“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和要求,深入辖区开展禁毒踏查活动,重点对偏僻闲置的房屋院落、偏远田间、菜园等农作物种植区域逐一踏查,坚决做到不漏村、不漏户,不留死角的地毯式清查,彻底消除非法种植罂粟和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在辖区群众中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使村民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增加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确保辖区不受毒品侵害。使禁毒人人皆之,家喻户晓,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拒毒、防毒、识毒的意识,确保我乡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