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格萨拉彝族乡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开学第一课

——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进校园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综合效应,筑牢防火安全防线。213日,格萨拉彝族乡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进校园。

课堂上,乡党委副书记谢勇结合身边发生的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学生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不得在森林防火区和草原上野外吸烟、点火把、烤火、烧烤、野炊、点篝火、烧秸秆、上坟祭祀时烧香点烛、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他号召全校师生要从自身做起,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争当森林防火的宣传员守护员报告员,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 

通过此次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让大家认识到了森林火灾的危害,掌握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常识。下一步,我乡将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渗透力和影响力,实现我乡201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零火情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