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格萨拉彝族乡召开守好“3.30”“管好”清明节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来源:格萨拉彝族乡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格萨拉彝族乡

  

召开守好“3.30”“管好”清明节誓师大会

  为深刻汲取四川凉山“3·30”森林火灾事件惨痛教训,进一步筑牢全乡干部职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2022年3月28日,格萨拉彝族乡召开守好“3.30”“管好”清明节誓师大会。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卡点值班值守制度,辖区8个防火卡点工作人员严格履职尽责,对各类进山入林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坚决做到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杜绝风险隐患。二是持续开展宣传教育。结合近期开展的“坝坝会”,再次对辖区的宣传盲点进行梳理,有针对性地进行入户宣教,进一步补齐宣教方面存在的短板。三是扎实开展夜巡工作。从3月28日到清明结束,统筹协调值班组人员、派出所民辅警,每晚8点后,驾驶警车和防火皮卡车开展岩上岩下夜间交叉巡护至凌晨,进一步做实夜间防灭火工作。四是强化重点人员监管。对辖区468名放牧人员,31名精神病人,12名“痴、聋、呆、哑、傻”五类人员逐一走访,掌握其行踪及思想动态,各村将吸烟放牧人员列入重点监管对象,严禁在林缘、林区吸烟。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将当前的森防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始终绷紧森林草原防火这根炫,确保实现格萨拉2022年“零火情”目标。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位和个人,进一步明确分管领导包村、村“两委”包组,巡山护林员包山防火责任,落实辖区企业防火主体责任,做到“事责清晰,事有人做,责有人担”。三加强排查整治。全面开展防火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动态隐患排查机制,对排查出的隐患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切实做到应查即查,即查即改,整改一个,销号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