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格萨拉彝族乡掀起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热潮

发布时间:2022-03-23 来源:格萨拉彝族乡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格萨拉彝族乡掀起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热潮

  为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乡以“白+黑”、“5+2”的工作模式,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联系村领导具体负责,包村工作组、驻村工作队及时落实,迅速掀起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高潮。

  一是严格落实“十户联保”责任。我乡对“十户联保”进行再梳理、再调整, 1971户分组成205个联保体,重新签订“十户联保”协议书。更新了防灭火明白卡,组织包村工作组通过群众坝坝会等形式向联保体讲解“十户联保”职能职责,进一步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二是全天候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乡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牵头,悬挂宣传横幅42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统筹协调值班组人员、派出所民辅警、每天晚上20:00后驾驶警车和防火皮卡车开展岩上岩下夜间交叉巡护至24:00,进一步做实夜间防灭火工作;由包村领导具体负责,深入辖区各组,以召集群众观看森防警示教育片,宣讲森林防火知识等形式召开坝坝会,截至3月21日,已召开坝坝会48场次,受教育人员5000余人,实现了第一轮全覆盖。三是强化风险隐患防控。辖区8个防火卡点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进山入林人员火源管控,杜绝风险隐患;我乡对辖区重点人员进行全覆盖重新排查梳理的基础上,与468名放牧人员,31名精神病人,12名“痴、聋、呆、哑、傻”五类人员逐一签订了防火责任书,落实了双监护责任,对重中之重的人员除落实双监护外,包村县级部门落实了1位包保责任人。

  下一步,格萨拉将持续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以切实行动守护好“钒钛首县、滋味盐边”的绿水青山贡献格萨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