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格萨拉彝族乡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坚决维护汛期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格萨拉彝族乡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1826日,我乡因持续下雨,导致辖区3户农房内形成大量积水,严重影响了群众正常生活,随着雨量增大,水位不断上升,房屋基础部分长时间被水浸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接到群众反映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采取措施,安排分管防汛减灾、应急管理领导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联合渔门消防救援队队员,动用抽水机等抢险救援设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经过4小时的奋战,最终成功将威胁3户群众的公路边沟、农房内积水全部抽出,共计约为9立方米,基本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下一步,我乡将继续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在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工作中践行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农村道路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辖区平稳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