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因地制宜探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方法—格萨拉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09 来源:格萨拉彝族乡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因地制宜探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方法

                                                            格萨拉在行动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和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格萨拉乡基层群众交通工具逐步普遍,但随着机动车数量的逐年增大,同时也增加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压力。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是结合对本地农村道路、气候、基础设施等全面摸排情况,深入剖析历年发生的交通安全事故案例,针对性的进行了交通安全形式研判。二是结合本地民风民俗和特殊情况,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思路,及时研究部署切实有效的管理措施。三是在婚丧嫁娶、红白喜事等重点时段,乡村两级联合以交通安全“打招呼”的形式,向酒席负责人签发“格萨拉乡红白喜事交通安全告知书”,落实其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强化了交通安全管理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了群死群伤和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