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格萨拉乡因地制宜以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2-08 来源:格萨拉彝族乡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格萨拉乡因地制宜以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

 

自疫情防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格萨拉乡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的安排部署,因地制宜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筑牢了群众的群防群控意识。

一是落实包村工作组驻村制。安排6个包村工作组驻村逐社逐户开展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在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利用农村电影放映人员放映为契机,组织群众观看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片及开展现场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警醒用火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联合村社干部、大学生志愿者进村入户手把手帮助群众注册天府健康码、防火码,教授其操作流程二是强化阵地宣传力度。制作彝汉双语宣传版音频严格落实各村广播室白天不间断播放森林防灭火彝汉双语“五不烧”、“十不准”和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三是突出流动宣传格萨拉彝族乡幅员面积广,地形复杂,山高路陡、深沟峡谷居多,农户居住分散,聚居自然村落较少,大喇叭宣传有盲区。组建了以党员、志愿者、护林员组成一支50人的摩托车流动宣传队,宣传队员经过简单培训,掌握一定的宣传知识。必须符合驾驶技术过硬、证照齐全、车况性能良好等条件,每辆摩托车悬挂宣传彩旗,绑定小型喇叭,每天不定点、不定时出现在乡村田野,向群众播报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及疫情防控彝汉双语音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爱林护林,劝导不野外用火,牢记森林草原防火“十不准”、“五不烧”疫情防控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餐等要求组建夜间宣传队。根据部分农户白天外出劳作的实际,各村组建了不少于10人彝语宣传队,配备一辆面包车,开展火塘夜话宣传教育,不漏一人把群众“喊答应”

干部群众普遍反映,多种形式铺天盖地的“硬核”宣传,每个角落都有人在跑,大家听得清楚明白。据统计,应知应会手册,致村民、游客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已累计发放13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