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十四届盐边县委第十轮第三巡察组巡察格萨拉彝族乡大坪子村、韭菜坪村党组织 工作见面沟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格萨拉彝族乡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16日,十四届县委第轮第三巡察组巡察格萨拉彝族乡大坪子村、韭菜坪村党组织工作见面沟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白桦与格萨拉彝族乡大坪子村、韭菜坪村组织主要负责人和村民小组负责人一一见面。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白桦作了动员讲话,系统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本次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时间步骤和工作要求。他指出,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强化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这次安排对格萨拉彝族乡大坪子村和韭菜坪村开展集中巡察,充分体现了县委对两村的重视和关心。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做好本轮巡察对两村新形势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民生、加强基层治理等方面工作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促使两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行使权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县委巡察组副组长张会忠同志传达了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强调了县委巡察工作纪律要求。

      

格萨拉彝族乡大坪子村党支部书记史正华代村“两委”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二是严守纪律规矩,积极配合巡察开展,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为巡察组客观、全面深入了解真实情况提供便利。三是推动成果转化,确保巡察整改到位。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并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严格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和程序,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格萨拉彝族乡韭菜坪村党(总)支部书记史云海代村“两委”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充分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性促使村“两委”干部在思想上,信念上更加坚定,工作上更加务实。二是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搞好配合。提前谋划、做好准备,实事求是的向巡察组提供资料、反映问题,认真地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同时加强基层“两委”换届工作宣传,严格换届政治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翁发军讲话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强化政治监督,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同心协力,共同完成好县委部署的巡察任务。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格萨拉彝族乡大坪子村、韭菜坪村进行为期20天的集中巡察。巡察期间(202116-125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3696271672,电子邮箱:ybxwxcz03@163.com分别格萨拉彝族乡大坪子村部和韭菜坪村部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30—18: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十四盐边县第十轮第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格萨拉彝族乡大坪子村、韭菜坪村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格萨拉彝族乡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