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借力文化下乡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新年“开头炮”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格萨拉彝族乡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借力文化下乡

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新年开头炮

 

202115日,格萨拉彝族乡充分利用县文化馆开展送文化下乡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活动契机,进一步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提质增效。一是科学组织。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积极组织乡林业站、村组干部、巡山护林员、中心校学生、辖区居民等200余人参与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形式,进一步了筑牢防火意识。二是强化宣传。通过有奖问答形式,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让森林草原防灭火常识记在群众心中,向现场群众发放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宣传册200余份。三是扩大效果。积极引导活动参与人员及时与家人、邻居、亲朋好友分享活动成果,发动参与学生,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营造浓厚的全民防火氛围。

下一步我乡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坚定不移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坚决当好总书记四问的合格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