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格萨拉彝族乡2020年烤烟收益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0-11-15 来源:格萨拉彝族乡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格萨拉彝族乡2020年烤烟收益再创新高

 

截止1115日下午,格萨拉彝族乡在全县14个种烟乡镇中率先完成烤烟收购2978担,超额完成20202700收购任务;全乡烟叶收购金额3954583.36元,户均收入64829.23元,亩均收入3766.26元;完成比例、烟农收益、上等烟结构居全县第一

2020年,格萨拉彝族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精心组织,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采取有力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我乡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的烟叶收购工作领导小组,做到烤烟收购工作责任有人担,任务有落实,时间有节点的良好工作局面。二是强化宣传力度,优化收购氛围。充分利用群众坝坝会、宣传单,广泛宣传关于烟叶收购的政策和要求,确保烟叶品质,提高烟农收益,助力脱贫攻坚。三是强化服务意识,确保收购秩序。加强抢修受损路段,强化日常交通劝导工作力度,保障烟区道路畅通;引导烟农有序交售烤烟,做到了成熟一批,烘烤一批,交售一批,确保烤烟收购工作高质量、高效率进行。

下一步,格萨拉彝族乡将紧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在产业巩固脱贫成果上下功夫,确保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