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格萨拉彝族乡抓重点区域规范森林草原 防灭火应急救援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12 来源:格萨拉彝族乡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是抓机动应急,根据我乡实际,组建了50人的摩托车流动巡山护林队兼义务扑火队,做到防患于未然,提高了全乡总体应急机动处置能力。

二是抓重点区域。格萨拉生态旅游区作为我乡重点管护区域,建立了以景区巡山员为主的10人半专业灭火队伍,给予每人每月200元补助规范景区灭火器、水壶等应急物资储备。邀请专业人士开展业务水平培训、实战演练。

三是抓末端落实。对群众义务扑火队进行优化调整,以村为单位,成立了以人大代表、明白人、党员干部、退伍军人为主的熟悉本村地形山形、林区林情、道路情况群众义务扑火队。配备配齐防火物资,现有服装20套,灭火机5台,锄头30把,水壶电筒20把,斧头5把,扑火装备、物资能确保及时运到扑火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