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钒钛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靠前服务确保企业生产“不断线”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盐边县工业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盐边钒钛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认真落实《四川省应对疫情工业园区和 重点企业闭环生产工作指引(试行)》和《攀枝花市应对疫情工业园区和重点企业闭环生产工作方案》要求,坚持防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保障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1)开展专题培训,拧紧企业“思想阀”。采取会议培训、视频培训、送教上门等多种形式,分类组织园区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专题辅导培训,对方案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对新增内容进行比对说明,对企业疫情防控要点进行重点提醒,确保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到最小单元。截至目前,累计培训200余人次。

  (2)主动靠前服务,筑牢企业“防疫墙”。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总要求,从源头上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企业生产服务,分别在新九、盐边高速出口对入盐工业物资进行点对点接送,确保企业建设物资、生产原料及产品的安全流动,全力保障企业稳定生产。截至目前,已累计接送龙佰集团、美利林公司等企业生产物资100余次。

  (3)深入走访调研,助力企业“破困境”。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盐边生态环境局等部门,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分组对全县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园区工业企业的生产影响。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9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