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美利林钒钛耐磨铸造产业园项目主要做法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盐边县工业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20年11月,盐边县与美利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总投资4.08亿元,建设10万吨高端钒钛耐磨材料项目,历时10个月建设,已于2021年8月全面建成投产,为盐边钒钛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作出了重要贡献,为美利林公司拓展业务、发展壮大发挥了积极作用,迈出了地企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坚实一步。达产后可实现年产10万吨高品质、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含钒钛耐磨材料,预计年销售收入7亿元,可实现税收3000万元以上,可提供就业岗位120个。截至目前,已生产耐磨材料1.4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综合上缴税金1000万元。

  美利林钒钛耐磨铸造产业园项目主要包括年产10万吨高端钒钛耐磨材料(一期)、60万吨氯化钛渣、年产30万吨钒钛耐磨材料(二期)等5个项目,其中:

  (一)美利林科技(攀枝花)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高端钒钛耐磨材料(一期)项目投资4.08亿元,于2020年8月开工建设,2021年8月建成投产。截至目前,已生产耐磨材料1.4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综合上缴税金1000万元。

  (二)美利林钒钛新材料股份公司60万吨钛精矿深加工项目投资15亿元,占地300亩,分四期建设,于2022年1月签约,预计2022年10月开工建设,2023年12月一期投产,2025年12月全部建成。项目建成后实现年产20万吨氯化钛渣和40万吨优质含钒钛铁水产品,以保障钒钛耐磨高端钢球、衬板项目的原料供应。

  (三)美利林钒钛新材料股份公司30万吨钒钛耐磨材料项目投资5亿元,占地60亩,分两期建设,于2022年1月签约,预计2022年10月开工建设,2024年12月一期投产,2025年12月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30万吨的钒钛耐磨材料。

  (四)美利林科技(攀枝花)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高端钒钛耐磨铸球项目投资4亿元,占地55亩,预计2023年6月开工建设,2024年12月竣工投产。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0万吨的高端钒钛耐磨铸球。

  (五)美利林科技(攀枝花)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高端钒钛耐磨合金衬板项目投资4亿元,占地55亩,预计2023年6月开工建设,2024年12月竣工投产。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0万吨的钒钛耐磨合金衬板。

  二、项目典型做法

  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2022年1月,盐边县与美利林科技有限公司双方签订《氯化钛渣及配套钒钛耐磨材料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总投资50亿元,打造美利林钒钛耐磨铸造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约500亩。产业园将充分利用60万吨钛精矿深加工项目生产出来的铁水作为园区内其他四个项目的原料,利用上下游关系,实现了前后端产业链配套,完成了产业链填缺补短。从而打造为高起点、高标准集全球先进工艺方式为一体的现代化耐磨材料及制品生产示范园区。美利林氯化钛渣项目和钒钛耐磨材料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总销售收入30亿元,上缴税金2亿元。目前,已完成新项目公司美利林钒钛新材料股份公司核准,正在办理注册登记手续,正在开展项目规划设计和前期手续办理。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

  将项目建设工作作为“项目攻坚突破年”的重点工作,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加快推进项目用地出让、规划设计、前期各项手续办理等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按计划推进,如期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