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攀枝花钒钛化工园区(安宁片区)申报成功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盐边县工业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推进重大化工项目落地建设,推动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按照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四川省化工园区认定工作的通知》(川经信化工函〔2021〕449号)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安排下,盐边钒钛产业开发区安宁片区纳入攀枝花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一区三片”模式申报省级化工园区。自2021年6月以来,在盐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全力推动下,全县工业口及有关部门凝心聚力抓安宁化工园区申报工作,历时一年时间,于2022年6月30日取得正式认定批文。

  (一)专班协调调度。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落实专人负责具体工作。县级相关部门、乡镇积极配合,坚持周报(调度会)、月报(调度会)制度,及时研究解决申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多方沟通衔接争取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形成强有力的工作合力,共同协调推进申报工作。

  (二)中介专业服务。在申报过程中,针对专业性强、必备的相关园区规划、水土保持和水资源论证报告、社会稳定性风险评估报告等资料,及时聘请专业机构,高质量地进行了资料的编制、修改完善工作,并通过了各省厅的审核,顺利完成申报工作。

  (三)清单推进落实。按照《四川省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要求和省厅专家组核查意见,对标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十有两禁”具体要求,及时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查找差距,形成问题清单,制定“一园一策”整改提升方案,落实动态调整机制,按照时间节点落实整改提升工作。

  盐边县将严格落实和执行国家和省对化工园区运行管理、建设发展相关规定和要求,按照整改提升方案,加强对化工园区的规范建设、动态管理,严格执行国土空间规划、产业政策、安全和应急、环境保护、水土保持等有关要求,扎实推进整改提升工作,切实提升化工园区本质安全和绿色发展水平,为攀西试验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