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坚持“四举措”,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盐边县工业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年来,为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县工业区管委会坚持工业挑大梁,坚定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坚定“工业强市”理念,坚持“四举措”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服务理念。坚持“办事认真、说话算数、服务到位”的理念,对新引进的项目,坚持“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的原则,全面推行项目领办新机制,尽可能简化审批程序,安排专人负责,全程带领客商办理相关手续。对已引进的企业,信守承诺,认真做好后续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创造条件促其增资扩股或联合扩张发展,全力促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二是提供要素保障。实施“筑巢引凤”,加大对水、电、路、房等生产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园区配套工程日趋完善,增强园区服务能力,确保生产要素供给渠道畅通,切实为企业项目建设、生产保驾护航。  

       三是开展现场办公。对新建项目,坚持每周一次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征地拆迁、群企纠纷、供电供水供气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四是鼓励做大做强。打好产业招商、科技招商、政策招商“三张牌”,充分发挥招商引资的“鲢鱼效应”和“剩数效应”,实现产业资源——产业项目——产业链条——优势产业集聚融合发展,推动产业链延伸补齐和产业布局优化提升,加快形成新的增长点。经各方努力,龙佰集团50万吨攀西钛精矿升级转化氯化钛渣创新工程项目、攀云钛低成本高端钛锭熔铸及延伸加工项目3号、4号EB炉、美利林科技(攀枝花)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高端钒钛耐磨材料(一期)等重点项目已相继建成投产,为建设“钒钛首县”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随着龙佰集团投资180亿元项目群、美利林公司100万吨钒钛耐磨铸造产业园、攀云钛公司凝壳炉高端钛锭项目和高品质超高速旋转电极球形钛粉生产项目,以及中干沟铁矿、中梁子铁矿、久通矿业公司仓储物流项目、亿泰公司环保蒸压混凝土砌块和轻质墙板项目、厦门兑泰公司大宗固废综合开发利用等项目建设投运后,将进一步提高盐边钒钛产业开发区钒钛资源综合利用率,延伸钒钛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为推进攀西钒钛战略资源创新开发区建设作出盐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