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多举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盐边县工业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决策部署,工业区管委会党工委多举措并举,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重点工作推进中先锋模范作用。

  一、及时研究部署

  3月22日,党工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专题研究部署管委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决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就学习资料征订、活动具体实施计划等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多举措开展学习教育

  一是将党史学习作为会前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重点内容。党工委完善2021年会前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机关支部“三会一课”计划,将党史学习纳入每期学习的重点内容之一。3月26日,党工委召开中心组第一次学习,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二章内容,班子成员就学习心得分别进行发言。

  二是积极开展“祭奠英烈、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鉴于近期管委会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压力较大,党工委决定在4月1日至2日采取分批自行到烈士陵园开展祭奠并在会议交流心得方式进行,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秉承英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党史中激发奋进力量,把感悟践行初心使命贯穿于工作各个方面,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三是多种方式开展自学。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中“党史故事”“党史知识”等专栏和“共产党员”学习平台、“英雄攀枝花”网上党史馆、“书香花城”APP等线上平台,充分学习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历程和先进党员故事,从党史中读懂人物理想、从党史中悟懂先烈伟大、从党史中学懂时代艰苦。

  三、积极发挥党员在重点工作推进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把党史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推进中,结合园区工作实际,在重点项目推进、征地拆迁、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难点工作中,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开展承诺践诺、创先争优等活动,在凝心聚力的同时,引导党员做好本职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先争优,在联系服务群众、完成重大任务中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2021年清明节森林草原红色预警期间,全体党员主动放弃清明节假期,全员深入新九镇九场村、安宁村开展入户宣传动员、巡山护林、卡点值守等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在全体干部中树立了较好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