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围绕大局,营造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1-03-16 来源:盐边县工业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隆重纪念“三八”妇女节111周年,县工业园管委会按照县委十四届全会工作部署和县总工会、县妇联工作要求,以“中国梦·劳动美—巾帼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积极开展了纪念“三八”妇女节111周年系列活动。

  及时安排,确保纪念“三八”妇女节活动有序开展。根据县总工会《关于开展全县工会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盐边工发〔2021〕14号)、县妇女联合会《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三八”妇女节111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盐边妇发〔2021〕2号)要求,为确保纪念活动有序开展,县工业区管委会召开党工委会议,及时进行了安排,明确了活动的主要形式。

  突出主题,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支部会议、职工大会、网上学习、微信转发等方式,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了《盐边县钒钛产业园区总体规划》。通过学习,达到了凝聚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共识。

  传递温暖,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和办实事行动。以“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为主题,开展了女职工维权活动;以“把爱带回家”关爱服务、“三八”维权周、“春风行动”、“巾帼健康行动”等为内容,开展了“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听取机关各园区企业妇女群众心声诉求,把党的温暖关怀送到她们身边。

  加大关爱,结合本机关实际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为机关六名女职工送达了价值1200元的慰问品,在“三八节”当日女职工放假半天,在2021年职工体检中明确女职工体检费报销比例高于男职工20%。

  围绕中心,动员女职工积极参与园区建设实践。动员女职工立足本职,围绕钒钛产业园区2021年工作重点,积极参与征地拆迁、招商引资、固定资源投资、项目建设协调等工作,为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