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倾听企业意见,回应企业关切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盐边县工业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年来,随着安宁工业园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入园企业逐年增加,为园区和全县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但入园企业生活垃圾“清运难”“处置难”的问题随之显现。为了加大园区环境治理力度,解决区企业普遍反映生活垃圾处置困难的问题,工业园区管委会和县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从2020年9月开始对园区企业生活垃圾的清运、处置进行整顿,积极协调四川能投环境保护公司对园区企业的生活垃圾进行及时清运,促成攀云钛等部分企业和四川能投环境保护公司达成共识,开始进行垃圾清运。

  鉴于清运、处置尚未在安宁园区实现“全覆盖”,2021年1月19上午由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牵头于在园区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安宁园区生活垃圾清运、环境治理工作会。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成员、副主任秦理主持会议,县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潘文,盐边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邓勇、污染防治股股长陈麓先,县工业园管委会王华、李天辉,四川能投环境保护公司经理杨利伟和安宁园区有生活垃圾处理需求的30户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管委会副主任秦理向相关企业介绍了县工业园区服务中心按照县政府安排从2021年1月8日开始在安宁园区集中办公,靠前服务企业的相关工作情况和召开本次生活垃圾清运、环境治理工作会的目的意义。

  盐边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邓勇宣传、强调了垃圾清运、处置方面的政策、法规,向企业提出了相关环保要求。

  县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潘文介绍了县城生活垃圾清运的相应情况,并推荐由公开招标产生的川能环卫盐边分公司对园区企业进行垃圾清运保洁服务,要求川能环卫盐边公司要立足服务企业,做到微利服务。

  川能环卫盐边分公司板杨利伟经理介绍了环卫公司的基本情况及运行管理模式,通达了园区垃圾清运的方式及价格。

  会上,针对园区企业就垃圾清运的模式及费用提出的咨询,环卫公司逐一做出了解答。

  会议议定,安宁园区各企业进行内部沟通后,由环卫公司与有清运、处置需求的企业一一对接,解决企业垃圾清运、处置问题,并将运营情况结果反馈园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