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发挥投资拉动作用,促进园区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盐边县工业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县钒钛产业园区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千方百计扩大项目投资,力争为园区持续向好发展、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认真谋划项目库储备包装工作。在已编制园区中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库(七大类、46个项目共367.5亿元)基础上,按照县政府下达园区管委会的分解任务(30个项目150亿元),完成了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平台录入工作。完成钛材加工园互通工程、安宁大道、G5京昆高速新九收费站扩能改造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研报告、“一案两书”等相关前期工作,拟申请2021年专项债券资金。

  二是积极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钛材加工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工程安宁工业园区钛材加工园标准厂房建设项目二期工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完成安宁园区三棵树道路改造、钛材加工园C平台涉及220KV榄青线迁改方案编制,西干线局部路面整治工程已完成施工招标,即将启动实施。其中钛材加工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工程包括厂房建设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工程等,开发面积约 930 亩,项目总投资估算约 9 亿元。

  三是全力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总投资约22亿元的龙蟒公司50万吨攀西钛精矿升级转化氯化钛渣创新工程、300万吨攀西铁钛精矿提质降杂创新工程、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展览中心项目、攀云钛公司低成本高端钛锭熔铸及延伸加工项目、山东美利林科技有限公司(攀枝花)10万吨高端钒钛耐磨材料项目、四川天钒科技公司年产5万吨耐磨材料机械精加工项目正在建设中,拟投资35亿元的龙蟒公司2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项目、拟投资14亿元的钢城集团公司300万吨球团(二期120万吨)、6万吨新型粘结剂项目、钢城集团公司物流园建设项目正在抓紧开展前期工作。上述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我县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构建更加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实现产业资源——产业项目——产业链条——优势产业集聚融合发展,实现矿产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园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