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促进“工业强县”行动在园区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0-09-01 来源:盐边县工业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促进“工业强县”行动在园区取得实效

  

——县工业区管委会认真落实县委14届9次全体会议、县政府第18届8次全体会议精神

  2020年8月31日,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大会,集中学习传达县委14届9次全体会议、县政府第18届8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落实措施。根据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以产业升级为主导,全力做优做强县域经济”“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融入全市‘两城’建设”的要求,结合园区实际,管委会下半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促进园区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一是抓好龙佰集团项目建设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与龙佰集团签订的战略框架协议,积极服务龙佰集团50万吨攀西钛精矿升级转化氯化钛渣创新工程、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展览中心项目、300万吨攀西铁钛精矿提质降杂创新工程、700万吨绿色高效选矿项目、蒲坝田尾矿库工程等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尽快形成园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是抓好钢城集团公司项目“落地”工作。加强与攀枝钢城集团公司的对接,争取300万吨球团(二期120万吨)项、6万吨新型粘结剂项目、物流园建设项目尽快在工业园区开工建设,近期将做好项目选址、红线确定等前期工作。

  三是做好园区基础工作,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尽快完成园区总体规划、发展规划、规划环评报告书、土地集约利用评价、安全评估编制等基础工作,待省级层面开通申报通道后,按要求及时启动省级开发区申报工作。积极主动与省市科技部门衔接,积极开展盐边县钒钛产业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建设申报工作。

  四是改善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抓好项目储备,重点做好园区主干道路、场地平整、重大环保设施、供水及电力配套等设施建设,增强园区要素保障。今年力争启动或加快综合渣场项目、三棵树道路改造、西干线局部路面整治、一立道路加宽改造、钛材加工园C平台场平、钛材加工园二期厂房等工程建设。同时,拟申报2020年专项债券资金,为园区提档升级打好基础。

   五是全力做好项目涉及的征地拆迁工作。继续采取“专班”制工作方式开展征地拆迁,保障项目建设用地需要。近期将全力做好钛材加工园征地工作和蒲坝田尾矿库,确保美利林科技有限公司和龙佰集团按时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