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依法开展征地拆迁,确保项目落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20 来源:盐边县工业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确保西昌泸山铸造项目弃土用地、美利林铸造项目用地以及钢城集团300万吨球团等项目群拟用地需求,园区管委会、新九城、县自然资源规划局自2020年8月4日以来,组织人员在安宁工业园区钛材加工园规划区集中开展征地拆迁工作。经过前期走村入户开展征地拆迁政策宣讲,征地工作目前已进入土地丈量实物核查阶段。据初步测算,本次征地将涉及农户50余户,土地2000多亩。根据征地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征地工作须严格遵循以下原则:

  做好征地拆迁要在“依法”的范围内开展工作。《土地管理法》及其《实施条例》从征地的程序、征地补偿费用项目 (包括、土地补偿费、青苗补偿费、附着物补偿费 、安置补助费等)、征地补偿标准数额 、补偿费用的管理、征地补偿纠纷及解决方式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明确,在具体工作中必须严格遵照执行。

  做好征地拆迁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取得群众支持。要引导被征地群众认识到项目建设不仅是地方发展的需要,同样是改善和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的需要,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的需要。只有建成更多更好的项目,才能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解决群众就业难问题。只有建成更多更好的项目,政府才有更充实的财力用于建设民生工程,用于社保、医保等民生支出,群众的福祉才有充分保障。

  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补偿原则。在土地丈量中,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在实物调查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执行政策不走样,防止优亲厚友,损害群众合法权益,激化群众矛盾的行为;在兑现补偿费中,要坚持补偿公示制度,确保补偿实事求是。

  据悉,美利林科技有限公司将投资4亿元建设3条高铬合金磨球磨锻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实现年产10万吨高端耐磨产品;西昌泸山耐磨材料有限公司将投资1亿元建设年产3万吨耐磨材料机械精加工项目;钢城集团公司计划投资14亿元,建设300万吨球团(二期120万吨)项目、6万吨新型粘结剂项目和物流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