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来源:盐边县工业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

  在2020年6月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中,园区管委会结合“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宣传主题,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活动:一是在6月15日召开的班子会上,对开展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二是利用班子会议会前学法,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三是在机关办公楼张贴了“远离毒品危害,亲近美好人生”宣传标语;四是派员参加了县禁毒委于6月24日在县移民广场集中组织的宣传月活动;四是机关以股(室)为单位开展了禁毒法律法规学习;五是结合职能工作,深入工业园区企业开展相关宣传;六是结合走访精准扶贫联系户开展禁毒宣传;七是在机关内部以张贴资料、微信转发相关相关资资料的方式进行宣传。

  本次活动中,重点宣传了《禁毒法》及禁止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吸食、注射毒品是违法行为,场所防毒,涉毒犯罪行为的种类,毒品管制,国家禁毒鼓励政策,戒毒康复,美沙酮维持治疗等内容。同时,要求干部职工了解毒品危害,牢记“四知道”,要求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对待毒品上不听花言巧语,不结交吸毒、贩毒的人,充分认识毒品在摧残人生、毁灭家庭、危害社会方面的严重影响。

  通过本次宣传月活动,机关干部职工及园区人员进一步增强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纷纷表示要把在活动中了解的禁毒知识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在社区、在家庭、在朋友间进行再宣传,进一步扩大受教育面。

20200624禁毒日宣传2禁毒日宣传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