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笮人讲堂”之“青课”——普通话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24 来源:共青团盐边县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笮人讲堂”之“青课”

——普通话培训

 

为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提升全县团干部语言能力,说好普通话,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24日上午,共青团盐边县委员会组织全县各级团干部在县职工活动中心三楼举行了““笮人讲堂青课”——普通话培训

此次培训由盐边县电视台播音员车美静老师主讲,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与团干部精彩热烈的互动中诠释了盐边人说普通话常犯的翘舌音平舌音、前后鼻音、唇齿音与舌根音等常见错误的正确发音方法,通过生活中的例子阐明了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

    学员们通过普通话培训,系统学习了说好普通话的意义和方法,掌握了说好普通话的一些技能技巧普,为做好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