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气象局进行9月草原森林防灭火专项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2020-09-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23日,盐边县气象局前往永兴镇箐河村与作坊村进行草原森林防灭火专项工作督导。通过查阅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档案资料,检查专项整治工作责任落实、思想认识、预案制定、隐患排查等落实情况。通过入户与群众交流等方式检验宣传教育效果与“七级包保责任”落实情况。两村均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思想统一、行动迅速、措施有力。
面对我县汛期即将结束,森林草原火灾高发期即将到来,同时也正值群众收获的农忙时节,生产用火行为逐渐增多,野外火源管控面临严峻考验这一局面,盐边县气象局督导组对两村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认清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认识,清除各种盲目乐观思想、消除视而不见的麻痹作风、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二要加强对民事、农事和野外用火管理、文明祭祀宣传教育,严格做到“火种不进山、火源不离人”,坚决杜绝火源失控脱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