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政府常务会议

盐边县人民政府第19届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7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启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9届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省、市法治政府建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稳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深入、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完善防汛减灾应急预案体系,强化预防措施,扎实做好应急准备,统筹抓好交通、燃气、自建房等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充分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我县实际,常态化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工作,持续加强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防控,做到监测预警早、应急处置快、常态防控细、疫苗接种全,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坚持依法行政,健全行政决策制度体系,把加强依法行政的各项要求真正贯彻到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推动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要清醒认识禁毒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牢牢把握禁毒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行之有效地把禁毒工作抓实抓好,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新修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