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政府常务会议

盐边县人民政府第19届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启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9届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等文件精神,全国、省、市关于宗教工作的会议精神,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乡村发展、建设、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全县“三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总抓手,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对标先进找差距,自加压力求突破,奋力谱写“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的“盐边篇章”;要严格履行职责,健全制度体系,全力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切实守好粮食安全的“责任田”、护好人民群众的“粮袋子”。

      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断开创全县宗教工作新局面;要不断提高宗教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夯实宗教工作基础;要加强宗教事务管理,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五防五灭”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四级包干”“十户联保”责任,筑牢群防群控屏障;要强化宣传引导教育,加强对重点环节、关键部位和特殊人群监管,加强火源管控、巡查巡护和隐患排查力度;要加强预案体系、专业救援力量建设,提升应急演练频次,不断强化应急处突能力;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发生火情快速反应、提级指挥、科学调度、安全处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审核: 刘良宇   责任编辑: 胡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