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政府常务会议

盐边县人民政府第19届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7 来源:盐边县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启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9届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件调查报告》及黄强省长、虞平市长批示精神,全市《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件调查报告》学习警示会议精神,《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等精神。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盐边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盐边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盐边县2022年度重点项目(工作)清单(送审稿)》,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极其深刻,各乡镇、各部门要时刻绷紧自然灾害预防这根弦,对标对表,找差距抓短板,举一反三,抓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在事故教训、法治要求、自身短板中更加警觉警醒。要全面提升各项常态工作安全意识,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完善防灾体系、提升应急能力,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筑牢盐边安全稳定屏障。

  会议强调,财政预算管理要围绕风险化解、强化保障,抓好财源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而增进民生福祉为核心目的。要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增强预算执行约束,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财政稳健运行,为打造“钒钛首县、滋味盐边”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会议要求,今年是市委全面实施“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要全面贯彻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将“项目攻坚突破年”盐边任务逐项实化、量化、细化,按照“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的盐边项目攻坚突破誓师精神,抓好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联动攻坚工作,以“开局就是决胜、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全力推进盐边县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市决胜“项目攻坚突破年”目标任务贡献盐边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