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政府常务会议

盐边县人民政府第18届14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4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0月30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蒋启君主持召开盐边县人民政府第18届1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经济运行、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县禁毒工作和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和群众信访投诉问题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

  要纵观横比,争先晋位,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分析研判,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各项重点指标提质进位;要狠抓项目,加压奋进,围绕市、县党代会精神和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包装一批支撑性项目,确保全县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要挖掘潜力,升规入库,强化机制建设,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实现县内企业应升尽升、应统尽统。

  要抓好《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实施保障,将条例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全县党员干部;要把落实条例精神和全县“三农”工作开展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结合起来,确保各项规定得到严格执行。

  要深刻认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对于全县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要增强敏锐性,强化针对性,着眼长远,系统谋划,紧扣重点行业和领域,认真研究全县产业布局,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盯紧盯牢关键环节,不断查漏补缺,持续优化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外防输入不放松。加强组织动员和宣传引导,有计划推进疫苗接种特别是加强针接种工作,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要紧紧围绕维护全县社会稳定主线,持续用力巩固全县禁缉毒成果,健全完善禁毒工作长效机制,打好禁毒持久战;要综合施治,创新毒品治理工作体系,打好预防、打击、管控“组合拳”提升禁毒质效。

  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有力有效推进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果断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保护好盐边绿水青山,让绿色成为盐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底色。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