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政府常务会议

盐边县人民政府第18届13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6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全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届132次常务会议,集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地震灾害防范应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等会议和《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规定(试行)》等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增强风险意识,消除各类隐患,严格监管、铁面执法,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坚持把农民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来推动,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充分认识实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有力的举措,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要以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每周一调度每周一专报,全覆盖排查整治辖区内空气、水、固废等生态环境问题,确保问题清零销号,全面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峻形势,时刻绷紧思想之弦,6月30日前继续保持橙色及以上预警响应,持续开展卡点值守、巡查巡护、氛围营造等工作,全面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屏障。要加强对值班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严明值班值守纪律,严格执行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问题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协同联动,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固定资产投资、“四上”企业培育挖潜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咬定目标、夯实责任,倒排工期、节点推进,狠抓项目建成达产达效工作,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会议听取了农民工工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盐边县征地青苗和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