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政府常务会议

盐边县人民政府第18届1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全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届1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全国“两会”、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等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持续推进法治领域改革,解决好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推动全县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精准对接全国“两会”部署中蕴含的重大机遇,聚焦“一区四县”定位,深入推进“四项行动”,持续完善规划、方案,全力以赴争取上级资金、项目、政策,抓实抓细经济运行调度和项目招引促建工作,统筹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疲劳厌战思想,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针对近期周边地区发生的火灾火情,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强化“十户联保”等措施,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

     会议要求,要强化日常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力度,抓好重点企业安全风险排查,找准行业领域重大问题、重大隐患,制定管控措施,抓好事故预防,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会前集体学习了《四川省传统村落保护条例》。会议听取了清理全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关于落实债务核查审计工作视频会议要求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盐边县森林防火道路建设规划报告》等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