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政府常务会议

盐边县人民政府第18届1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0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全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届1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硝酸铵等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第三轮风险专项排查治理部署视频会议、国务院督导组听取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10月9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关于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有关工作的通知》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专题听取盐边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最新成果数据分析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优化学前教育补助资金管理的请示》《关于2020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使用方案的请示》等文件。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强化源头管控,鼓励社会各界参与监督,严厉打击影响校园及周边各类食品安全经营违法行为,常态化排查整治校园食品安全隐患。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将火灾防控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督导、同检查、同考评,推动消防安全工作落实落地。要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发展环境”理念,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要持续加强警示教育和以案说法工作,结合“七级包保”责任制落实,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引导,全面发动群众自觉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要深刻把握国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

  会前集体学习了《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攀枝花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