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政府常务会议

盐边县人民政府第18届1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8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全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届1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市领导关于粮食安全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工作的批示,《关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解决好根本指导思想的意见》及近期市政府常务会、县委常委会等重要会议、领导批示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专题听取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公安工作、综治维稳等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盐边县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省市领导对粮食安全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工作的批示要求,深入开展“光盘行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力推进“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最大程度降低安全隐患。要压紧压实责任,时刻保持防汛减灾临战状态,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抢险救灾物资储备和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强化主动预防避让和避险安置管控,已撤离人员在蓝色及以上级别蓝色预警解除后2天内不得私自返家生产生活,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底线,确保安全度汛。要切实解决好根本指导思想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和“阶段性反思”,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要做实做细老旧小区改造,做好宣传引导,解决好老旧小区改造只改不管、居民参与度低等问题,积极推动居民出资和参与改造,打造盐边老旧小区改造样板。要及时成立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专班,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坚决遏制增量,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