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政府常务会议

盐边县人民政府第18届1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盐边县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6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全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届1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彭清华同志在全省抓项目促投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次会议、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和全市2020年二季度抓项目促投资竞进拉练暨“冲刺双过半”活动精神等,听取全县信访稳定、扫黑除恶工作和特别国债项目申报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盐边县2020年度县级综合目标任务实施方案》《盐边县2020年乡村振兴先进县、先进乡镇和示范村创建方案》等文件。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抓项目促投资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全市2020年二季度抓项目促投资竞进拉练暨“冲刺双过半”活动精神,紧紧围绕“投资唱主角”抓实抓细项目包装、储备和招引,为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落实、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要抢抓政策机遇,认真研究特别国债等发行支出范围,尽快完善项目申报资料,抓住政策窗口期,做到应报尽报。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信访工作“一岗双责”责任,扎实做好信访稳定、扫黑除恶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投资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切实增强项目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分管负责人要具体抓,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高度重视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力争项目入库工作实现新突破。要高质量开好全县重点项目推进暨经济运行分析第二次调度会,分析全县经济运行形势,调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冲刺二季度“双过半”。要盯紧疫情动向和问题风险,因时因势精准施策,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各项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