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重大项目

盘点2023丨县发展改革局:坚持以项目建设为引领,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4-01-09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砥砺新征程,奋进正当时。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发展定位,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谱写了盐边发展新篇章。从今天起,我中心将陆续推出“盘点2023”系列报道,对全县各级各部门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和亮点进行回顾总结。

  

  2023年以来,县发展改革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完善县城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完善县城基础设施,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大力完善燃气、排水管道改造以及排水沟、绿化、照明、护栏、停车位等配套设施,积极实施县城停车位、站前广场、南入口道路改扩建基础设施等项目,持续用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县城老旧小区改造率达100%,县城核心区城市功能逐步完善,宜居宜业“小县优城”建设让现代化成果更加充分、更为均衡地惠及群众。

  

  夯实产业发展基础,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围绕钒钛资源开发、南北协同发展等,积极实施钛材加工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第二人民医院、保障性租赁住房、二滩南部片区供水工程、北部片区城镇垃圾综合处理等项目,不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提供有力支撑。

  

审核: 曾 静   责任编辑: 李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