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质量监督

开展计量专项检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计量器具监管,严厉打击利用计量器具作弊,坑害消费者的不法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023220-25日,盐边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民生领域计量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行动,以快递、超市、餐饮、集贸市场等场所为重点,重点检查相关经营主体配备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申请了周期强制检定、是否有强制检定合格标志,是否缺斤短两、是否利用计量作弊手段坑害消费者利益,是否有未经检定或是超过检定周期继续使用等问题。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28家次,涉及电子台(案)秤、计价秤、条码秤800余台,发现4家商超涉嫌使用未经检定的电子(其中:计价3台、条码1)秤4台,已立案调查。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民生计量监管,促进计量市场环境持续优化,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公平公正、诚信计量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