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质量监督

做好三医监管 营造医疗服务新环境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做好三医监管 营造医疗服务新环境为持续推进三医监管工作,不断使医疗机构、医务人员、 医疗行为信息监管体系更加完善、 让各医疗机构管理人员了解、重视三医监管平台和闭环系统,将系统上存在的疑似线索能够及时、准确的纳入监管,查找佐证依据 。2022 年 1 月 13 日,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三医监管平台县级专家线下复核会。此次会议邀请了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二院、县妇幼保健中心共 8 位专家,对涉及问题线索的两家县级医院及县妇幼保健中心进行线下复核。

  此次会议共三项议程,一是由医政监督股长解读《四川省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责任追究办法的通知》;二是围绕不合理门急诊药品使用、限制级抗菌药物处方权等问题展开讨论,共计抽查病历 12 份,其中 2 份判断为不合格。三是分管副局长袁海涛同志对此次线索复核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 2022年 三医监管工作 提出了“三个及时”工作要求:要求各机构在今年开展三医监管工作中应及时安排专人负责;对系统存在的问题应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对发现的线索需及时处理,复核发现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县级专家线下复核会不仅给各医疗机构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而且再次让各医疗机构发现自身有可能存在问题。规范了药品使用、耗材使用及检验检查等医疗服务行为,减少患者的费用支出,营造卫生健康行业风清气正的医疗服务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