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质量监督

开展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引导绿色生活方式,近日,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执法车辆2台(次),以超市、农贸市场、临街门面塑料制品批发零售店等为重点区域检查商铺36家,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超薄塑料购物袋、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塑料棉签等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向经营者宣传“禁塑”“限塑”有关要求,增强塑料制品销售企业法制和环保意识。

    塑料污染治理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盐边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要求,加大对不合格塑料制品的查处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倡导使用可降解、可重复使用的绿色塑料制品,推动形成文明、节约、绿色、环保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