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质量监督

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暨不良反应监测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23日上午,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内医疗机构召开业务培训会。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个体诊所药械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围绕新版《药品管理法》的修订和出台背景、亮点和修改条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重点解析假劣药的界定范围;违反禁止性规定行为,情节严重处罚到人的法律责任;并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分析我县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风险。

会上详细讲解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上报内容及具体要求。同时对今年尚未完成的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上报任务进行了分解,以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一是各医疗机构要认清形势,规范使用药品、医疗器械的行为;二是对药品、医疗器械的监管只会加强,不会削弱;三是各医疗机构要适应药械监管新形势,务必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特别是加强对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