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质量监督

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药品经营企业药械质量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规范辖区内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行为,压实企业主体责任,923日下午,盐边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89家药店经营人员进行了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内容,结合日常检查中的常见问题,针对重点条款、重要内容进行深入讲解,进一步帮助企业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意识。

县市场监管局对各零售药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守底线,做到经营知责、经营担责、经营尽责;二是拉高线,做到重学习、保质量、保成效、防风险;三是严整改,做到发现一处问题解决一处问题,不折腾、不反复;四是谋提升,做到在药事服务功能、处方药销售管理和方便群众购药等方面积极创新、主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