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环境保护

盐边县公安局 创新举措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盐边县公安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盐边县公安局

创新举措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盐边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盐边的目标,聚焦打防涉企犯罪、服务企业发展,打好助企、暖企、护企“组合拳”,切实为“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发展定位和全面建设美丽繁荣生态县总目标保驾护航。

一、沟通暖企有途径。深入贯彻落实公安机关助力企业发展的各项措施,按照“主动联系企业、主动服务企业、主动保护企业”的原则,建立联系企业制度,结合开门纳谏、大走访等活动,加强警企共建,通过请进来座谈、走出去访问等多种途径,全面收集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及时答复收集的意见建议,对企业提出的法律服务诉求,实行“点对点”帮扶,切实把服务保障落到实处。深入开展企业走访活动,指导企业加强和改进防范措施,积极向企业推送涉众性、多发性、常见性涉企犯罪预警提示,对企业管理风险漏洞及时发出建议书,提高企业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努力做到以案示警、有效预防,促进企业合法合规经营,为企业营造了和谐发展环境。 

二、严打护企有提升。为全力保市场主体活力、保企业正常运转,盐边县公安局秉承包容审慎执法理念,主动加强与检法机关沟通协调,依法对7家违法企业负责人采取非羁押性强制措施,确保安全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大追赃挽损力度。针对涉企案件追赃难、挽损难等问题,坚持严格办案、维护权益一体化、两手抓,突出加大涉企经济犯罪侦办力度,深挖细查犯罪嫌疑人及其关系人的财产情况,最大限度挽回经济损失。深入开展打击侵害企业利益经济犯罪,实行“一企一策”的工作模式,保证办案质量和效果。

三、宣教助企有方法。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主动送法上门活动,向企业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和预防经济犯罪的常识,引导企业树立法治意识和加强内部管控意识,做好防自身犯罪、防外部侵害、防内部职务犯罪等工作,切实保障企业安全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