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环境保护

盐边县开展2021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20 来源:攀枝花市盐边生态环境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及时、有效地处置突发环境事件,最大限度的减轻事故危害,同时提高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突发环境事件发生时的反应、配合、指挥协调及处置能力。2021年12月16日,盐边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县工业区管委会、县应急管理局、县卫生健康局、新九镇、攀枝花元伦化工有限公司等单位30余人参加演练。

  上午10:00分,随着一声警报响起,全副武装的应急救援队伍戴着防护面具、抬着担架、提着灭火器、带着各种救援工具,迅速赶到攀枝花元伦化工有限公司硫磺库起火现场,展开了一场激烈而又有序的抢险救援,快速监测、火海抢救、 立体灭火,有条不紊、一气呵成,40分钟后,应急演练全面结束,此次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步,盐边县将按照四川省应急救援能力建设行动计划要求,深化“以案促建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秉承“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着力提升环境应急管理能力,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建立健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