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公共卫生

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助推苗乡优美环境打造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盐边县红宝苗族彝族乡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2年8月伊始,为做好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彻底减夏雨季病媒生物滋生,保障我乡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我乡开展了一次轰轰烈烈的卫生清理运动。

一、勤部署、细措施、抓关键

2022年8月1日,召开政府职工例会全面安排部署卫生清理整治工作,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在抓住农村公益性岗位和村支两委力量的关键,全面动员辖区群众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从党委、政府到各分管领导再到村社,全乡形成了一股绳。为全面开展农村面源污染整治、道路清洁行动、农村垃圾房垃圾清运、动物畜圈消杀、四边杂物清除等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各村齐上阵、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是对辖区内的主干道等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重点清理雨季期间破旧广告牌、破损横幅、沿途垃圾等。确保沿线无垃圾、无杂草。此次共清理四边杂草及白色垃圾等共计10余吨,

二是对辖区内河道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按照“清河护岸保绿”要求,对全乡5条河流就行了拉网式清理。此次共清理垃圾近3吨。

三是有条件的村还用村公益性经费对因雨季造成路面滚石等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清理。

道路沿线的破旧广告牌等被清理,在美化了环境的同时也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和过往行人的安全;公路沿线白色垃圾的清理同时也助力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效,营造了良好人居环境的同时也减少了夏秋季节动物疫病的发生。

下一步我乡将持续加大对环境卫生整治的力度,确保全乡乡风文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