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公共卫生

盐边县开展“四川e治采(演示版)流调溯源小程序”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确保面对突发疫情时流调溯源工作能够规范、有序、高效的开展,建立精准流调工作机制,高效联动实现疫情流调溯源全流程闭环管理,高效排查病例接触者及风险场所。1月24日,盐边县卫生健康局组织12个乡镇、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的流调溯源专班成员在县疾控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四川e治采(演示版)流调溯源小程序”业务培训会,共计47人参加培训。

  会上,由疾控中心流病科工作人员介绍疫情流调溯源系统的背景、应用框架、相关流程、系统的应用功能,四川“e治采”后台管理瑞的使用,“e治采”系统在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的应用和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培训结束后流调溯源专班所有成员进行了现场测试。

  通过培训,各单位对“四川e治采(演示版)流调溯源小程序”有了初步的认知,掌握了流调工作技能,提高了自身的流调溯源能力,增强了流调工作的整体合力,为更加高效、有序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