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公共卫生

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防护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增强全社会对患者安全工作的认识,提高公众患者安全意识和参与程度,做好第三届世界患者安全日宣传活动,2021年9月26日上午,由县卫生健康局牵头,组织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县人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桐子林镇卫生院共计14个医务人员在中心广场集中开展了宣传活动。

  活动以“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防护”为主题,围绕“现在就行动起来,确保安全、有尊严的分娩”开展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现场群众进行了患者安全问题宣讲,并普及分娩安全、母婴健康等科普知识,鼓励大家参与患者安全活动。本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3副,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咨询98人次,现场测量血压100余人。

  通过本次活动,让群众了解到患者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社会对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问题重视,特别是在分娩期间安全问题的认识,呼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的孕产妇和新生儿服务,增强了患者安全参与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