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安全生产

盐边县财政局多管齐下切实保障 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盐边县财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做好新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保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盐边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在行动上。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防范意识。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充分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工作微信群等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与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营造良好氛围,提升干部职工防范意识。

二是抓实防范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在对机关办公楼及周边区域进行大检查的同时,结合疫情防控、防汛减灾、消防安全、网络安全、保密安全等工作,形成合力统筹推进。严格履行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十五条措施,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认真履行包保责任,对包联村卡点森林防火、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检查,消除隐患。

三是立足财政职能,强化资金保障。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支撑作用,建立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制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资金拨付预案,在年初预留了150万元安全生产监管经费,切实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同时持续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2022年共下达安全生产专项资金323.13万元。其中:省级安全生产专项资金20万、市级资金32.43万元、县级资金270.7万元,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