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信用信息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中经网认定诚信文化宣传活动的标准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县发改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面向主体

  社会公众

  二、形式

  必须是一个活动,跟社会公众有关系的互动活动,如官方发了一个诚信典型案例,这种不算是诚信宣传活动。

  三、内容

  1.宣传信用法规、政策,比如国家、本省、本市的信用条例、信用制度等,具体可以是信用记录、信用承诺、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信用奖惩、信易+,信用修复等方面。

  2.宣传诚信理念,比如号召市民诚实守信、关爱信用记录之类的。

  四、地点

  1.可以是线上信用主题活动,比如城市开展针对全体市民的诚信案例征集活动,“诚信案例宣传周”活动等。

  2.可以是线下的信用主题活动,比如校园、企业、街道社区、村镇等实地场所开展诚信文化和信用建设等诚信为主题的宣传教育等活动。

  五、发布渠道

  以信用网站为主,政府官网、部门网站及社会主流媒体为辅。

  六、范围界定

  本市相关部门及区县发的都可以算,转载其他城市的不算。

  例子:

  兰州市统计局“搭台借力”推动统计诚信宣传走向公众更“接地气”

  兰州市教育系统广泛开展“诚信教育进校园”活动

  兰州市慈善办组织开展2022年“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活动